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

單車旅行第六章 - 同道中人(香港 - 拉薩)

由於昨日下大雨,全部裝備都濕透,所以今天決定休息一天。
這間就是青年旅社,環境算不錯。

當晚有一班畢業生來開PARTY,燒烤,打麻雀,
不知為何大陸很喜歡打桌球,成都人又好喜歡打麻雀。
燒烤完有部份人要走了,剩下幾個在外飲酒聊天。
他們很喜歡叫你飲酒和吃煙,非常熱情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在這認識了一位青旅義工,名叫仇葉華,當我昨日到青旅時他已經看得出,你去西藏嗎? 因為他說他上年去過了,是騎滇藏線(即雲南上) ,一看就知道我是朝聖者了,當晚和他聊了很久,原來他都是和我同一個行業,他是插畫師,未來工作是去教小朋友畫畫,還和我分享騎去西藏的經歷,說最記得有一次看錯地圖,錯誤估計路程,最後要到山邊過夜,非常寒冷差點凍死,他還說西藏的天空特別藍,很大很靚,我從他的眼神看得出他真的很喜歡西藏這個地方,別人會覺得騎車到西藏傻的嗎? 為何會選擇騎行到西藏?是有原因的。

他還提醒我,每天要預備最少一天的乾糧,萬一體力不夠去不到補給點,都可以有食乾糧,還有準備大量水,還叫我不好自己一個去,介紹我一個在大陸網上有個專為西藏而設的群組,在那招騎友一起有個照應,我說聽你這番話好像很困難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到西藏,他說不要放棄,騎不到就下車行,行不到就坐車去,你有很多方法可以去到。

還有討論了一些他自己自身的問題,他說自己不喜歡和別人打關係,去奉承別人,少了很多機會,他揀在這工作是因為近家,不想離開家太遠,人工相比起省城就少很多,他們經常離家很遠工作,上學,要到長假先可以回家,自己一個離鄉別井確實要一點能耐,相比如果現在的香港人可以承受這個生活方式嗎?

當晚發了一個惡夢,醒來後漆黑一篇忘記自己在那裡,好像被困住逃走不了,可能飲完酒的關係有點神智不清了.......定神後才慢慢看到四周環境,呀....我在青旅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