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

單車旅行第七章 - 你會再來桂林嗎?

黎到桂林,非常推薦住呢間王城青年旅舍。
 經過仇大哥介紹後,很快在網上結識了一位廣州人士,共同語言非常好喔,15號出發,暫時隊伍有四人。


這間旅館有很多外國人,感覺好像到了東南亞旅遊,樓下有咖啡廳可以喝酒吃東西,
房間裡床很舒服冷氣非常足夠,沒睡到11點也不想出來了,
往後在川藏線日子想找一間有冷氣地方的旅館也找不到
試試在大陸的酸辣粉,比香港的傷心酸辣粉好吃很多,不太辣但就很"惹味",現在打文也流口水了。 

在旅館認識了一個義工,老闆娘知道我要到西藏時,她便隨即介紹館內的義工給我認識,他叫Harry,7月會踩滇藏線,可惜時間不許可不能和他同行,按時間算,7月我應該到了西藏區了,看他正在準備旅行的裝備,他還帶我出去運動用品商店走走,原來他的英文也很好,看他在旅館內經常跟外藉人士聊天。

我問他為什麼你們都喜歡到青旅當義工?他說是因為自己喜歡旅行,在青旅可以看到有不同背景的人,接觸不同性格不同故事的人他覺得很有趣,還可以互相交流一下那裡好玩,那裡要注意,更新情況。嗯,我也認同迢個想法,我去旅行喜歡看當地的人,不同地方都有著不同的文化,生活方式,思想也不同,很有趣的。

他還說下一站是去妞西蘭工作假期,又或者到香港走走,你來香港我帶你走兩圈吧。
如果Harry出生在香港這個資本主義既社會生活,你猜他現在會怎樣嗎?恐怕也在工作了。

開心的日子很快就過了,這幾天多謝老闆娘和Harry的照顧,下次再見啦!


老闆娘送我出門口時,她問:你還會再來桂林嗎?
我:.......會呀,等我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