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

單車旅行第四章 - 出路遇貴人(香港 - 拉薩)

在非常污糟的旅館休息後,要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,起床梳洗趕快下樓繼續行程。
正當腦海不斷重覆昨晚旅館的不快回憶時,突然聽到................

孫老闆:喂,老友,去那呀?
原來是單車鋪的老闆。然後還請我坐下邀請我渴茶,寒喧數句。

孫老闆:嘩! 踩到去西藏咁利害?我都想踩一次,可惜有很多事情放不下,希望明年有機會抽空到處走走,你還年輕,出外闖闖是很好的事! 對呢? 你平時有做訓練嗎?

我: 沒呀,在香港踩了數次單車左右吧,哈哈

孫老闆:利害! 你到了川藏線要上很多斜路,少好多氧氣,又凍又經常下雨,天氣好反常的。
我:我也知道,只是.........想試。

孫老闆:我們這邊有很多想到西藏的單車友都會定期做一些訓練,包括保持著速度和長途負重的耐力,等我來看看你準備了什麼。

孫老闆:嗯,準備還好。基本的維修工具都有齊。來,等我幫你的車子調一下轉波和剎車系統。

然後我請他在我的車架上簽名,互相祝福道別後就出發了啦。
今日目標是廣州三水區,距離52公里,黃飛鴻師父我來拜侯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三點正,快到了。
今日行程不趕,坐下吃個下午茶,避暑,實在太熱了。

休息下,看下鴨仔。

剛剛到旅店避了一場大雨,今日運氣不錯,胃口大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